央广网

河南省下达资金1.6亿元 扶持43个粮改饲试点

2017-09-19 12:3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肉牛和肉羊规模养殖场饲草料结构,根据各地草食畜牧业发展现状和潜力,我省下达补助资金1.6亿元,支持荥阳、汤阴、确山、邓州、新野等43个县(市、区)实施粮改饲试点,计划实施粮改饲面积91.4万亩以上,完成全株青贮饲草料275万吨以上,基本实现奶牛规模养殖场青贮玉米全覆盖。

   据悉,粮改饲试点实行整县推进。补助资金采取“先收贮后补贴”的方式,由项目县根据下达资金规模,结合当地规模化草食家畜养殖场(企业、合作社)或专业青贮饲料收贮企业(合作社)优质饲草料收贮量进行补助,项目县行政区域内实行统一的补助标准。

   据了解,自2016年我省启动实施粮改饲试点以来,已安排资金2.2亿元,累计在51个县开展试点,有效调动了养殖企业和饲草收贮加工企业积极性,对于构建粮经饲统筹、农牧业结合、种养加一体的现代畜牧业,加快我省种养业结构调整起到了显著的引导带动作用。(记者 李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粮改;资金规模;青贮玉米;养殖场;饲草料

河南省下达资金1.6亿元 扶持43个粮改饲试点

河南省下达补助资金1.6亿元,支持荥阳、汤阴、确山、邓州、新野等43个县(市、区)实施粮改饲试点,计划实施粮改饲面积91.4万亩以上,完成全株青贮饲草料275万吨以上,基本实现奶牛规模养殖场青贮玉米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