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35万台农机战三秋 焚烧秸秆处罚更严

2017-09-06 09:4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市三秋农业生产即将拉开帷幕。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三秋农机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组织35万台(套)农业机械投入三秋生产,力争玉米机收率82%以上,小麦机播率稳定在98%,玉米秸秆机械化直接还田率突破89%。

  据悉,今年三秋生产期间,市农机局将组织35万台(套)农业机械投入三秋生产,其中拖拉机11.2万台,玉米联合收获机3500台,小麦播种机2万余台,确保土地机耕做到应耕尽耕,积极推动并确保完成24.5万亩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我市将加快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对符合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玉米收获、秸秆还田、深松整地和免耕播种等支持绿色发展的农机具全面敞开补贴;继续提升玉米机收水平和秋作物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率,力争玉米机收率82%以上,小麦机播率稳定在98%,玉米秸秆机械化直接还田率突破89%,全年农作物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率达到92%以上。

  今年,面对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我市对禁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在全市区域内实行全年全面禁烧。今秋,全市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对焚烧农作物秸秆现象,除及时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外,每增加一起翻番上划财力。对一个县(市)、区出现第一把火上划100万元财力,出现第二把火上划200万元财力,出现第三把火上划400万财力。对因大面积焚烧农作物废弃物造成环境大气质量恶化、重大社会不良影响或引发重大安全事故的,将实施责任追究。(记者 武建玲)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三秋;联合收获机;机械化;小麦;我市

郑州:35万台农机战三秋 焚烧秸秆处罚更严

郑州市三秋农业生产即将拉开帷幕。今年,面对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我市对禁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在全市区域内实行全年全面禁烧。今秋,全市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对焚烧农作物秸秆现象,除及时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外,每增加一起翻番上划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