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登录“信用郑州” 可“一站式”查询信息

2017-09-05 10:07: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市信用办日前对全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进行公布。

  据了解,市信用办收集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上报的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具体名单信息、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信息,目前已上传至“信用郑州”网站的联合奖惩窗口, 市民登录“信用郑州”网站,可“一站式”查询各类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

  郑州市鑫红运输有限公司违法超限超载,河南力达混凝土有限公司拒不履行处罚决定……记者在“信用郑州”看到,由市财政局、国税局、环保局、工商局等部门提供的千余条社会信用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已经上网,其中,市工商局提供的就接近800条。按照有关要求,工商、质监、税务等成员单位将根据职责权限依法依规对其实施联合奖惩,名单信息实行动态更新,对于从名单中撤销的,相关部门应及时停止对其实施联合奖惩。

  按照计划,今年底,我市将实现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建立健全信用修复、异议申诉等机制,基本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到2020年底,建立完善法规制度,实现政府、社会共同实施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超限超载;信用郑州;一站式;摘要;社会信用体系

郑州:登录“信用郑州” 可“一站式”查询信息

郑州市信用办日前对全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进行公布。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市信用办日前对全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进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