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公布235项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2017-08-07 15:4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4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省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工作要求,我省公布235项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随机抽查事项要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据介绍,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重要改革举措。此次我省公布235项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主要涵盖市场监管执法事项和其他行政执法事项,包括抽查事项名称、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对象、抽查比例、抽查频次、抽查方式、抽查内容等要素,就是要让老百姓知道为什么查、查什么、由谁来查、怎么查等。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尽快公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健全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制定随机抽查工作细则。要积极创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强化抽查结果运用,推动信息互通共享,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记者 栾姗)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通知;摘要;名录库;我省;简政放权

河南省公布235项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据介绍,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重要改革举措。《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尽快公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健全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制定随机抽查工作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