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三十五证合一”改革8月1日全面启动

2017-08-02 09:38: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日,河南省“三十五证合一”改革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首批颁发出6张企业营业执照。这也标志着河南省“三十五证合一”改革正式全面启动。

  “以前办个执照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这次28号提交材料,今天执照就办下来了,才三个工作日,为我们企业节省了不少时间。” “三十五证合一”改革全面启动后,首批营业执照获得者,某企业法人吴洪景这样说。

  河南省工商局局长马林青介绍,根据省编办公布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河南省工商局全面排查、认真梳理、逐项确认各省直单位和中央驻豫单位涉及的登记、备案类涉企证照事项,在试点地区22证的基础上,又梳理排查出13项涉企证照事项,合计35项。

  马林青说,这次“三十五证合一”改革实行全省统一的登记程序和登记要求,由以前的35项证照多个部门往返办理,改为实行“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网归集、一档管理”的“五个一”模式,办结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甚至可以当场办结。企业的申请材料也精简至8页,大幅度缩短时间,降低了企业的制度性成本,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开封市、河南自贸试验区率先推行“二十二证合一”试点改革,为河南商事制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这次的 “三十五证合一”改革,旨在解决创办企业过程中各类证照数量过多,“准入不准营”、简政放权措施协同配套不够等问题,以“减证”推动“简政”,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提升便利化水平、推动政府职能转变、释放更大改革红利。(游黎 韩旭)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三十五证合一;涉企;政府职能转变;归集;韩旭

河南省“三十五证合一”改革8月1日全面启动

8月1日,河南省“三十五证合一”改革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首批颁发出6张企业营业执照。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开封市、河南自贸试验区率先推行“二十二证合一”试点改革,为河南商事制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