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陶明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促进豫台文化交流

2017-07-28 09:5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2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在郑州会见来河南参加中华豫剧祥符调高峰论坛的台湾豫剧名家王海玲一行。

  陶明伦向王海玲一行来豫访问表示欢迎,对王海玲推动海峡两岸豫剧文化交流、扩大中原文化在台湾的影响力表示赞赏。他说,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河南与台湾虽远隔万里,却血缘相亲、文缘相近、情缘相融,移居台湾的闽南人,十之八九是祖籍中原的河洛人,在台湾的100个大姓中,有63个姓氏的族谱记载其先祖来自河南,台湾地区很多风土人情、风俗习惯都继承了中原地区的传统。可以说,来到河南就是回到了老家。近年来,豫台两地经贸合作持续深化,文化交流不断深入,人员往来更加频繁,民众情谊更加深厚。王海玲女士师出名门,具有深厚的艺术造诣和不凡的艺术成就,被誉为台湾“豫剧皇后”,是享誉海峡两岸的著名艺术家,也是地地道道的河南人。希望今后多回老家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中原大地的发展变化,亲身体验父老乡亲的真挚情怀,以豫剧为桥梁纽带,当好豫台两地文化交流的使者,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台湾民众对中华文化和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感情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王海玲表示,豫剧在台湾拥有广泛的观众基础,她愿意经常来河南表演、交流、取经,不断提高技艺,让更多的台湾民众爱上豫剧、了解河南,为促进两地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记者刘亚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陶明伦;文化交流;优秀传统文化;台湾民众;弘扬

陶明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促进豫台文化交流

7月2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在郑州会见来河南参加中华豫剧祥符调高峰论坛的台湾豫剧名家王海玲一行。陶明伦向王海玲一行来豫访问表示欢迎,对王海玲推动海峡两岸豫剧文化交流、扩大中原文化在台湾的影响力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