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许甘露:综合治理精准施策 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7-28 09:56:00来源:河南日报

  许甘露在豫东豫南地区PM10治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综合治理精准施策 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2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在豫东豫南地区PM10治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实现豫东豫南PM10治理目标的新突破,为全省环境质量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许甘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乡、商丘、信阳等市在扬尘治理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做法。他说,豫东豫南地区自然禀赋和区位优势较好,各项环保指标优于全省平均值,但与周边省市相比仍有差距,形势不容乐观。豫东豫南地区要树立全局意识,克服盲目乐观情绪,坚持问题导向,补强补齐短板,切实加强对治理扬尘污染工作的组织领导、精细管理和创新治理,不断增强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水平。

  许甘露强调,现在是扬尘治理的最好时间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治理扬尘重大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抓住机遇,顺势而上,全面攻坚,争取在短时间内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实现豫东豫南七市的PM10指标明显下降。要建立健全治理扬尘长效机制,制定完善标准,强化监测监察,完善资金设备等各项保障措施,灵活运用市场化机制推进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提高执行力,严格督查问责,确保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记者胡巨成)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污染防治;扬尘治理;豫南地区;豫东;综合治理

许甘露:综合治理精准施策 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许甘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乡、商丘、信阳等市在扬尘治理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做法。要建立健全治理扬尘长效机制,制定完善标准,强化监测监察,完善资金设备等各项保障措施,灵活运用市场化机制推进扬尘污染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