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陶明伦强调:发挥特点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2017-07-14 09:4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日前,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陶明伦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明确的一项极其重要、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作出了重要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全省统一战线组织和部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全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陶明伦强调,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脱贫攻坚,突出产业扶贫,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帮助贫困地区发展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就业;突出教育扶贫,积极开展职业培训、捐资助学、支教活动,帮助贫困地区提升教育水平;突出智力扶贫,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优势,通过知识讲座、技术培训等形式,帮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突出健康扶贫,开展送医下乡、健康义诊等活动,提高贫困群众健康水平;突出捐赠扶贫,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开展慈善捐赠献爱心活动,履行社会责任。

  陶明伦强调,要落实帮扶措施,着重工作实效,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确保所联系贫困村和贫困户如期脱贫;积极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定点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引导省各民主党派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基础上开展好民主监督,帮助党委、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开展好“下基层、访民情、察精准、助脱贫”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锤炼干部、提高能力、服务大局,为脱贫攻坚多办实事、多作贡献。(记者刘亚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陶明伦;统战部;部务;会议精神;特点优势

陶明伦强调:发挥特点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日前,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陶明伦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明确的一项极其重要、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作出了重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