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开创智库建设新局面 助力中原更出彩

2017-06-26 11:1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6日消息 (汪宁 文/图)6月23日,2017年度河南省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在平顶山召开,随后,与会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共商新型智库建设大计,共谋咨询研究良策。

  分组讨论环节,平顶山、洛阳、开封、焦作四市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城乡协调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院负责人,分别代表各组作了大会发言,河南师范大学与平顶山学院的专家也结合会议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李政新认为,此次会议为各智库部门之间加强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同时凝聚了共识,研判了形势,明晰了定位,构建了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探讨了今后提升决策服务显示度的愿景,达到了预期目的。

  谷建全强调,推动智库联盟建设,要精准服务,稳健前行,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努力奋斗,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本次会议由平顶山学院承办,近年来该校积极落实国家关于推动地方普通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转型发展,紧密对接地方产业链和创新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服务地方发展中打造办学特色。

  6月22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平顶山学院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成立“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研究院”、“平煤神马学院”、“平高学院”。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表示,今后学校将以合作共建为抓手,努力建设河南高水平、国内有影响的新型特色智库,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智库;河南;2017;发展研究中心

河南:开创智库建设新局面 助力中原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