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潘萍:回乡创业 回报社会

2017-06-01 15: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潘萍,河南省世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光山县世旺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面容清秀、衣着朴素。瘦小的身躯下有着蓬勃的朝气。

  回乡创业 科技创业

  2005年,年轻的潘萍来到深圳打拼,在富士康核心部门担任基层主管,学习了大量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2007年,潘萍重回校园,就读于郑州大学,主修中文,兼修心理学,在校期间,她的专业成绩始终保持第一,并获得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2012年,回到家乡和父亲创业,同年成立光山县世旺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2013年,河南省世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公司成立至今先后被评为“信阳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南省新型农业示范单位”,“全国巾帼农业示范基地”,“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2016年6月29日,世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借助葡萄、桑葚“种植——观光采摘——深加工”项目成功挂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小企业股权报价系统,为光山县农业对接资本市场,农业现代化经营提供了有益的尝试。

  精准扶贫 热心公益

  潘萍不仅努力打拼事业,还不忘回报社会。“对我而言,人生的意义绝不是金钱、名利、地位,而是必须实现的个人价值和人生理想”,潘萍是这样说的,她也是这样做的。创业的这些年虽然步履维艰,她依然不断尽其所能地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长期资助13岁的贫困儿童,每个月给其500元生活费,承诺一直资助至其大学毕业;积极参与光山县巾帼志愿者协会,一次次为贫困地区儿童送去爱心的祝愿和节日的温暖;逢年过节都会给贫困村的留守老人送去节日礼品和暖心的问候;长期带动贫困村17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定期举办农民田间学校,免费向贫困村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发放树苗果苗,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给予精神、物质和金钱上的扶持。因为扶贫工作颇有成效,2016年世旺生态园被全国妇联认定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世旺生态园的建设刚刚起步,未来的路还很长,潘萍也还很年轻。潘萍表示,她愿意一如既往,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希望凭借世旺生态园的平台,为家乡父老尽一份绵力。“毕生无所愿,惟愿遍览天下书。余生无所愿,愿所学有所用,造福社会”,潘萍这样说。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中原出彩;创业;潘萍;光山;河南

【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潘萍:回乡创业 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