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陶明伦:讲好河南故事 凝聚社会共识

2017-05-27 09:3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2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到郑州市调研网络统战工作,强调要讲好河南故事,凝聚社会共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陶明伦一行先后来到位于郑东新区和管城区辖区内的中原网络达人联谊会、大公网河南中心、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河南联盟等单位,详细了解他们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网络意见人士座谈会,与“网络达人”交流座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陶明伦指出,适应网络和信息化时代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已经成为统战部门的一项战略任务。要从为党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大局出发,增强做好网络统战工作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主动运用网络,拓宽建言献策渠道,做好联谊交友工作,团结和影响更多的党外人士。郑州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比较集中,尤其是网络意见人士较多,要以被确定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为契机,积极探索方式方法,切实加强网络统战工作。

  陶明伦强调,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凝聚各方共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要善于运用网络团结和凝聚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投身河南发展实践,宣传河南发展成就,讲好河南故事,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在党的十九大将要召开之际,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善于运用“网言网语”,加强正面引导,建立网上统一战线,传播正能量,凝聚社会共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记者徐建勋通讯员曹磊)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陶明伦;凝聚;统战工作;社会共识;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