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离“泥土”越近 越容易闻到芬芳

2017-03-03 16:24:00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春时节,我有幸在陪伴完家人后,参加了以“温暖中国”为主题的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一路下来,最深的感受便是:只有真正贴近群众后,才能听到最基层的声音,感受最淳朴的感动,并写出深入人心的新闻。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新春时节,我有幸在陪伴完家人后,参加了以“温暖中国”为主题的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一路下来,最深的感受便是:只有真正贴近群众后,才能听到最基层的声音,感受最淳朴的感动,并写出深入人心的新闻。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基层是国家和社会的毛细血管,最壮阔的变革在这里呈现,最新鲜的探索在这里发生。深入“基层”,才能真切感受这些变革和探索,在了解基层人民的生活的同时,了解中国的国情。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离泥土越近,越有生命力”。是的,只有贴近,才越容易闻到芬芳。走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同社会实际、现实生活和人民群众联系密切联系后,也更容易走出群众的“各种”声音。而这些声音恰恰是社会很需要听到的。(深圳新闻网编辑 林玟珊)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基层;泥土;网络媒体;芬芳;走转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