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特别关注

央广网

河南省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量突破1万吨

2017-01-05 09:0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4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截至2016年12月27日,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共查验各类肉类产品10025吨,货值约2500万美元。

  据悉,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自运营以来,进口肉类查验量稳步提升。至今,已有双汇、众品、永达、乾兴等12家企业通过该口岸进口了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巴西等13个国家的冰鲜牛肉、冷冻猪肉、冷冻牛羊肉、冷冻鸡肉等产品。

  作为河南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之一,肉类口岸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同步实施7×24小时工作制度,实行全天候预约查验模式,做到随到随检。同时,肉类口岸配合检验检疫部门,实现检验肉类样品从采集、运送到实验检测的无缝连接,确保第一时间出具检测报告,使货物通检时间由原来沿海的30天缩短至7~10天,大幅度提高了进口货物的通关速度,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综合成本。

  肉类口岸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发展,一方面丰富了百姓餐桌,让百姓可以更加便捷地吃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肉类,另一方面将会推动河南口岸经济快速发展,为打造内陆地区进口肉类产品集散基地创造良好条件。(记者杨凌)

编辑:叶远

关键词:口岸经济;进口货物;肉类产品;查验;众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量突破1万吨

2017-01-05 08:30:00

河南省方案敲定从“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迈进

作为全国内陆功能性口岸最多的省份,我省将迎来口岸经济区域化发展的时代——从单一的通道经济向集外贸、物流、加工、仓储、旅游、购物等多元经济转变。按照目标,今年郑州机场力争全年国际货邮吞吐量突破30万吨,增长30%以上;力争全年出入境旅客突破150万人次,增长25%以上。

2016-07-01 08:08:00

河南省口岸发展蓝图初定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摘要                6月22日,《河南省“十三五”口岸发展规划(讨论稿)》出炉:到2020年,建设形成以郑州航空和铁路国际枢纽口岸为龙头,省内一批国家重要口岸为节点,特种商品进口口岸为补充,以保税物流、保税加工、保税服务功能为代表的辐射全球经济体的口岸开放体系。

2016-06-23 08: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