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特别关注

央广网

河南:信用好享“绿色通道” 信用差进“黑名单”

2016-11-09 16:05:00 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省日前出台方案,要求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和对严重失信主体的惩戒力度,信用良好者,可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信用差者,将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依法依规采取行政性约束和惩戒措施。

  为进一步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河南省下发了《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河南省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对诚信典型和连续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行政相对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先行受理,加快办理进度。同时,在教育、文化、就业、创业、保障房、社会保障等公共品或公共服务供给上,将优先满足诚信个人需要。

  《通知》还要求,把严重失信主体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依法依规采取行政性约束和惩戒措施。在审核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发放生产许可证时适当增加审核要件;限制新增项目审批、核准,限制股票发行上市融资或发行债券,限制发起设立或参股金融机构以及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创业投资公司、互联网融资平台等机构,限制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等;严格限制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限制参与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限制参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

  同时,对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对失信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注册执业人员等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措施。

  对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严重失信主体实施限制出境和限制购买不动产、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和席次、旅游度假、入住星级以上宾馆及其他高消费行为等措施。支持征信机构采集严重失信行为信息,纳入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记者李亚楠)

编辑:李东

关键词:绿色通道;通知;黑名单;绿色;信用报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 职称评聘有了“绿色通道”

为充分发挥职称的激励导向作用,促进高层次人才快速成长,鼓励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更好地服务我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省人社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畅通我省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聘“绿色通道”的通知》。

2016-11-08 09:28:00

雾天生病急需就医 安阳交警打开“应急绿色通道”

近段时间,安阳一大队所管辖区南林安阳段高速大雾弥漫,道路封闭,安阳东收费站和内黄收费站禁止车辆上站,大量的货车客车排队在站口等待上站, 11月5日上午10时许,一大队民警上路巡逻查看安南高速路面车辆通行情况及是否具备开通条件。

2016-11-07 21:07:00

院前急救:谁来应对“医疗空白区”

而在现实中,等待救护车到来的这段时间往往变成了“医疗空白期”,许多患者常因“医疗空白期”延误了最佳抢救时机。通过调度人员以“三方通话(或三方通信)”方式畅通“呼救响应绿色通道”的现场处置与医院指导与准备,是非常必要和可行的。

2016-10-30 1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