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特别关注

央广网

赵素萍周口调研:推进产业扶贫激活造血功能

2016-08-19 09:57: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赴周口市中心城区、沈丘县、郸城县,就产业扶贫、文明城市创建以及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在郸城县,赵素萍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做法,对当地“企业+项目+贫困户”、“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探索给予肯定。她指出,治穷要治根,产业是核心,要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和基础性作用,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和扶持贫困户稳定增收,实现稳定脱贫目标。

  赵素萍指出,推进产业扶贫,要坚持因地制宜,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市场导向,顺应消费需求,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农民切实增收。要以规模经营为引领,积极打造融资、服务等各类产业扶贫平台,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快速发展,增强产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增强脱贫发展后劲。要坚持政府引导,建立贫困户与产业发展主体间的牢固利益联结机制,企业赢得发展,贫困户得到实惠,真正发挥产业对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带动作用。

  在周口市中心城区和沈丘县,赵素萍着重调研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指出,文明是一个城市的精气神,市民的文明程度决定着城市的精神风貌,文明城市创建要坚持软件、硬件建设并重,要注重市民思想道德素质的提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人与城和谐共进。(记者赵春喜)

编辑:天天

关键词:赵素萍;贫困户;增收;造血功能;专业合作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赵素萍出席宣传部“两学一做”微型党课比赛

7月26日,省委宣传部举行部机关“两学一做”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希望宣传部广大党员干部头脑里有目标、眼睛里有任务、心房里有群众、胸膛里有激情,忠实于职责,履行好使命,进一步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2016-07-27 08:39:00

河南省委宣传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赵素萍讲话

2016-05-10 08:46:00

"放歌'一带一路'"唱响郑州国际陆港 赵素萍等出席

3月20日,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联合主办的“放歌‘一带一路’”慰问演出在郑欧班列起点——郑州国际陆港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以及省领导赵素萍、王保存、张广智、靳克文等与数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2016-03-21 0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