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特别关注

央广网

郭志社:一辆出租车传播了19年的正能量

2016-05-08 17:2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8日消息(汪宁 通讯员 杨青青郭志社,男,中石化中原油田离退休职工管理处退休职工、濮阳市青春出租汽车公司司机。1997年开始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19年间,他挽救了13名徘徊在生命悬崖边的女子;归还失主22万余元现金、37余万元现金支票、70多部手机、120多件物品;免费运送危难、老弱群众10000多人次。

  郭志社有一幅热心肠,从当上出租车司机进入这个行业开始,老郭就给自己立了一条规矩:遇到病人、老人、单独坐车的小孩不收费,这一规矩,他坚守至今。他所居住的盟城小区,每天一大早,就有老人来免费坐车,去到医院看病或者出去办事。他常常主动搀扶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帮忙拎东西,老人忘带钱他就帮忙垫付挂号费。2008年初夏,老郭从濮阳县拉一位97岁的农村老太太去市人民医院,得知老人的小儿子因恶性肿瘤住院,家中日子过得艰难,老郭不仅不收车费,还搀扶老人,送至病房。

  2015年5月,他成立“濮阳雷锋车队”,整个车队就是一个正能量的传播者,他们免费为社区接送老年人,只要一个电话,车队的人就会出现去帮助他们。整个2015年6月份,车队为白血病儿童胜光崇开展募捐,募得善款14万3千余元。目前,郭志社还将雷锋车队服务信息植入社区服务网络,更方便随时为群众提供服务。除了这些,他每年免费接送考生,多年来,义务接送的高考生不下400人,现在整个车队也加入了其中,每年接送的高考人数更多。

  除了热心帮助他人,郭志社拾金不昧,只要在他车上有乘客落下的东西,他一定会想法设法的找到失主。2013年7月15日下午,归还乘客面额37万元的支票和3000余元现金。2013年11月27日,他想方设法三位浙江乘客送落下的行李箱及箱内的4万元钱和各种证件,并拒绝了乘客的1万元感谢费。老郭说:“不用啦,你们知道濮阳人是很诚实守信的就行了。”2014年7月24日,送还一位中年女乘客落在车上准备用来买房子的全部积蓄。

  郭志社先后荣获“濮阳市出租车行业优质服务驾驶员”、“河南省文明驾驶员”、“中原油田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感动油田”十大人物、2014年“感动濮阳”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编辑:李娜

关键词:身边的感动;郭志社;濮阳;出租司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寻访身边的感动:郑州军干一所老党员鞠躬尽瘁为党献余热

2016-04-27 10:40:00

[身边的感动]成都军区英语讲师胡艳

2012-02-22 07:00:00

党员解黎明的责任与追求——资助贫困学生

解黎明:“我是个党员,帮助帮助别人,觉得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2012-02-15 08: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