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特别关注

央广网

我为劳动者点赞之王自军:勤勤恳恳服务群众

2015-07-22 10:58:00 来源:大河网

  我为劳动者点赞之王自军:勤勤恳恳服务群众

  王自军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王自军,男,汉族,1969年11月出生,200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鹤山区鹤壁集镇王马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任职以来,在区、镇两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全村村民的积极拥护下,他立足该村实际,在带领群众致富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多次受到上级党委、政府的表彰。

  一、抓好组织建设,提高自身素质

  一是认真组织党员和村两委成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争创小康文明村目标,提高两委成员的思想水平,从而促进我村全面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突出抓好思想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两委成员、广大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好在各项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逐步建设成为品德好、能力强、作风正、威信高、能带领群众加快致富奔小康。

  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千方百计地让群众增收

  1、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同时,增强大局意识、经济意识、政策观念和法律观念,转变思想方式,改进工作方法,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确立积极发展思路。

  2、搞好村居规划和道路建设,继续加大发展私营企业,对各项经营致富路子的探索,培养典型,增强示范户带头作用,为村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2010年,他带领村委成员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成立了鹤壁市绿海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流转土地2000余亩,并采用果木套种药材,大大提高农民种植经济作物的积极性。2012年投资建设鹤山区富民养殖公司,积极推广林药套种、林草套种、林下养殖、以草养畜、以畜粪养林草的林药草畜牧一体化生态种植模式,实现特色农业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林畜养殖一体化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主要发展生态养猪、繁殖销售,中药材种植,有机林果、蔬菜种植,观光农业等。

  3、积极协调关系,解决好部分居民的生活,当前重点解决无土地,部分村民无门路,找不到生活的门路。解决好人员的生活问题,特别是解决五保户、特困户、无经济来源等人员的生活问题。

  4、力争盘活现有资金,招商引资,不断拓展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子。

  三、抓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

  1、建设好村文化大院的配套建设,为了使全村文明建设,使村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营造一个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载体,投入60余万元修建了乡村道路5公里,新建了办公楼,建起了高标准的“四室两场”,更换了办公设施,安装了体育配套运动器材1套。在重大问题的决策上,作风民主,集思广益,广开言路,从不搞个人说了算,重大事项都经过决策讨论,采用“4+2”工作法进行规范化管理。在干部管理上,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政令畅通,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大增强。

  2、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群众文化活动,把思想道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贯穿到各项活动中去,引导村民移风易俗。

  3、继续抓好计划生育村民自治,注重专职主任和妇女小组长的学习和培养,提高他们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分责到岗,岗位到人,使他们人人有责任感、压力感,督促他们完成好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争取计划生育工作取得好成绩。

  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1、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理顺各方面关系,创造优良的社会环境,搞好安民工程,群防群治,确保村民安居乐业,反对封建迷信活动,依法打击邪教,增强村民的法制观念,集体观念,形成党群干部之间融合、团结的局面。

  2、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超前预测,防患于未然,确保了无信访、上访案件的发生。

  总之,他带领村“两委”在办事处领导帮助下,为改善村民生活条件,为使党员干部和村民有一个良好的活动场所,为融洽干群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在今后工作中,做好每一步,让领导放心、让群众称心,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办事处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

编辑:任伟

关键词:科学发展观;群众增收;服务群众;群众满意;种植模式;三个代表;领导核心作用;劳动者;示范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年投300亿技改 主营业务超5000万企业可入围

2015-06-10 08:53:00

中办印发规定要求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2015-06-03 07:08:00

用制度创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2015-05-18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