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贝因美股价8分钟闪崩

2017-07-13 15:51:00来源:北京晨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昔日的国产奶粉霸主贝因美日前遭遇了股价闪电跌停危机。7月11日贝因美股价毫无征兆地“闪崩”,上演了8分钟跌停的一幕。7月12日午间,停牌中的贝因美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出售的资产属于乳制品上游行业,预计的交易方式为现金或股权置换。

  7月11日午盘开盘,贝因美股价突然“跳水”,从股价跳水到跌停,过程仅仅耗时8分钟,最终贝因美股价以11.97元收盘,跌幅10%。导致贝因美股价大跌很大程度上跟其糟糕的业绩有关。2016年贝因美亏损7.81亿元,同比下滑853.24%。2017年贝因美业绩并没有好转的迹象,贝因美公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1092万元,同比下滑81.81%。

  从“国产奶粉老大”到“乳业亏损王”,贝因美的业绩变脸速度让人猝不及防。由于2016年业绩大幅下降,贝因美还遭到深交所问询。贝因美在回复深交所问询时,将原因主要归结为受市场假冒奶粉事件及奶粉配方注册制过渡期行业秩序混乱影响,加之传统渠道转型不利,公司重点产品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在短期内销量下降。乳业专家宋亮表示,贝因美最大的问题在于销售渠道,出现不少硬伤,但是没有及时调整和转变。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贝因美;股价大跌;跌停;深交所;奶粉事件

贝因美股价8分钟闪崩

昔日的国产奶粉霸主贝因美日前遭遇了股价闪电跌停危机。从“国产奶粉老大”到“乳业亏损王”,贝因美的业绩变脸速度让人猝不及防。乳业专家宋亮表示,贝因美最大的问题在于销售渠道,出现不少硬伤,但是没有及时调整和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