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热点视频

行人掉入绿化带旁枯井!20分钟!驻马店消防官兵生死营救……

2018-05-23 17:29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3日消息 (记者 汪宁)2018年5月18日上午8时43分36秒,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消防中队接支队指挥中心派警称:东祥路与华骏大道交叉口碧桂园有人掉井了,急需救援。消防中队紧急出动两辆消防车、13名消防员赶往现场。

  严重缺氧 被困人员危在旦夕

  消防队员在途中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在一楼盘南门路边绿化带发现有一名男子掉入一枯井内。随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侦查,发现枯井较为狭小,里面漆黑,用探照灯可看到里面的被困人员有生命迹象。在这情况万分紧急的情况下,救援人员进行了分工。

  由于井口较小,消防官兵下井施救比较困难,时间就是生命。

  全力施救 被困者赢得生机

  消防官兵利用移动供气源往井内输送空气,利于被困人员维持生命。随后,消防官兵把打好的绳结放入井内让被困人员套住手臂实施救援。被困人员吸入足够的氧气后,体力恢复明显。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被困人员配合,把绳结套入手腕。经过20分钟左右紧急救援,现场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成功从井内安全救出。

  随后,救援人员迅速将被困人员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编辑:彭华

央广独家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