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 河南篇】夏粮入库:“净粮入仓”

2019-07-25 17:56: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这里是中储粮新乡黑羊山分库,工人们正在进行的是小麦入库前的过筛清杂作业。监仓复检员要在卸粮现场进一步复验,确保“净粮入仓”,让全国人民吃上“放心粮”。

  

  作为“中原粮仓”的河南,小麦是夏粮当之无愧的主角。轰轰烈烈的小麦收割、收藏,即便在机械化程度很高的今天,依然极具有仪式感、成就感、喜悦感。

  全国夏粮总产量14174万吨,河南夏粮总产量3745.4万吨!根据国家统计局本月刚刚发布的2019年夏粮生产数据,河南再次创下夏粮总产量的历史新高。夏粮种植面积全国第一,总产量全国第一,平均亩产全国第一,三个响当当的“全国第一”,河南再次稳握粮食生产这张“王牌”。

编辑: 王勇生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 河南篇】夏粮入库:“净粮入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