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期间 郑州科技馆“仰望星空”天文科普展免费开放

2019-02-01 15: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当地球变成了一颗乒乓球,太阳将会有多大?好奇的话,就来看看展品“谁大谁小”吧!月球为什么始终只有一面对着地球,嫦娥四号去月球背面做什么呢?今天上午,“仰望星空”天文科普展在郑州科技馆一楼展厅向公众免费开放。此次展览从2月1日开展,一直持续到3月31日。

  

 

  

  “仰望星空”展览包括有“走过四季”、“万有引力”、“开普勒三定律”等展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件件集声光电于一身的新奇的展品、仪器吸引着小观众们抢先体验,引领着孩子们放飞探索太空奥秘的梦想。展品“走过四季”揭示了一年中四季星座交替出现,斗转星移的秘密;展品“伽利略望远镜”、“天眼FAST”和“电磁波”等,展现了人类遥望深空的视觉变革。

  

  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说,设计“仰望星空”展览,是希望观众可以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了解宇宙、了解太阳系、了解地球,培养人对宇宙的好奇心,让仰望星空成为一种习惯。

  据悉,春节期间,科技馆将于2月4日至2月7日闭馆4天,展览将持续到3月31日(每周一、周二闭馆)。

编辑: 王勇生

郑州科技馆天文科普展免费开放

当地球变成了一颗乒乓球,太阳将会有多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