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2月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丁国法)日前,唐河县苍台镇召开2020年乡科级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从提高干部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奋力开拓进取入手,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班子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民主生活会分析认为,大家能够以理论武装头脑,能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好各项要求,但在思想上放松了政治理论的学习,学习过程中也没有真正沉下心去,虽然能够按时学、经常学,但学习不深不透,放松了学习的要求。
  大家政治站位有所提高,善于从一定的高度去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但也存在疲于应对日常工作,对抓住“十四五”规划契机,定位谋划镇域发展大局、明确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性认识深度不够,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忧患意识还需要增强。
  大家讨论认为,组织生活主要以开会、学习为主,缺乏思想沟通,下一步要加强干部职工的谈心谈话,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意见建议,特别是对于年轻干部要建立系统的培养计划。
  党政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思想意识、工作作风、纪律廉政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同时认真地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达到思想上有所触动,认识上有所提高,实现了相互交流思想,互相帮助提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镇党委书记邢松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上对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整改措施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敢于直言,对于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下一步的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