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2月7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贾婉玉)“年货准备齐了吗,还缺点什么?”“最近身体怎么样?”这是近日滨河街道人大代表团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让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唐河县滨河街道人大代表们分组走访辖区困难群众,为他们送来慰问金、米、面、油以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新春祝福和问候,代表们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常岗头困难群众张保军,看到人大代表的到来,激动的直抹眼泪,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张保军妻子患有严重的腰椎病,肢体四级残疾,家里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女儿需要抚养,自己于2019年底因脑梗落下后遗症,腿脚不便,家里失去了劳动力,精神曾一度消沉,代表们多次来到家中与他谈心,唠家常,嘱咐他有什么困难要及时打电话,并鼓励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争取早日康复,张保军和妻子十分感激代表们一年来的关心和帮扶,并表示一定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化作向往美好生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