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月2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丁国法)当前正是适合植树造林的时节,近日,唐河县苍台镇按照分村分路段的要求,积极主动作为,科学有序推进冬季植树工作。
  苍台镇成立造林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动员各行政村抢抓时机,迅速掀起造林高潮。同时实施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各网格长负责做好各区的后期养护,保证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
  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苍台镇积极利用微信、大喇叭等,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植树中。
  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苍台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动每家每户从自家庭院的洁化、绿化、美化做起,宜树则树,宜花则花。
  苍台镇把植树造林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督查,镇纪委全面掌握植树造林工作进展情况,对后进村进行通报。督促落实护林管护责任,做到管护措施、管护人员、管护责任三到位。
  此外,苍台镇还围绕植树绿化,积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大文章,鼓励各村对镇村道路、田间路进行整治绿化,拓宽道路,清除垃圾,让村庄绿起来,让环境美起来。截至目前,全镇已栽种银杏树、栾树、女贞树、楸树等各类苗木4.3万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