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月2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郭诚克)1月22日上午,在宝丰县前营乡马庄、杨庄等的经济林里,一排排根部涂白的树木吸引了过路行人的目光。

  近年来,前营乡把植树护树作为打造宜居家园和创建“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通过层层宣传发动、村村落实任务、干群全面参与,全面提升了全乡绿化的覆盖率,有效改善了全乡的人居环境,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

  该乡通过召开相关会议和结合市县文明城市创建等契机,及时引导全乡干部群众认清加强越冬树木管护的重要性,动员各村对经济林及时采取整枝和根部涂白等管护措施;并及时通过微信平台和相关会议,引导广大农户自觉爱护树木,坚决杜绝毁树、毁林现象的发生,在全乡营造了“人人爱护树木”的良好氛围。

  该乡广泛动员当地村民切实加强房前屋后树木的越冬管护。为提高树木管护质量,该乡农业分管负责人统一明确了全乡经济林的相关管护技术要求和管护标准。

  入冬以来,该乡各村结合全乡河道巡查、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按照全乡统一要求,纷纷组织当地广大村民深入路边地头,为树木穿上了“白裤子”,居民家中房前屋后的果树、银杏树等树木也采取了保温防护措施。

  为有效提升树木管护成效,该乡结合冬季安全生产、河长制巡查等重点工作,组织乡村干部、保洁人员分片对辖区绿化林带管护情况加强了巡查,动员广大村干部实地对各自分片区域树木管护质量情况开展了管护巡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