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月21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实习记者程海舟 通讯员陈雪)“听宣传车宣传,看横幅宣传,社区干部上门讲解,让俺真正明白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俺坚决响应上级号召,遵守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和乡亲们一起来保护好蓝天白云。”社旗县赊店镇老街社区居民魏爱云面对讲解禁燃禁放的社区干部表态。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保护大气不受污染,保护好蓝天白云,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赊店镇党委、镇政府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环保、讲安全、讲民生的高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镇主要领导牵头,高规格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镇共划分12个大网格,71个小网格,将禁燃禁放责任逐级落实。同时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执行通告规定和要求,引导周边群众支持、参与禁燃禁放工作。
  组织镇综治办、派出所、安监办、市场管理所等单位配合社区(村)对辖区内存有烟花爆竹的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非法生产、经营、销售、存储烟花炮竹行为由镇派出所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销售、储存、运输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禁燃禁放志愿宣传员150余名,悬挂禁燃禁放横幅460余条,出动宣传车26辆,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27000余份,并通过“小喇叭”、LED电子屏、居民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努力营造禁燃禁放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