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月19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郭宏伟)春节前夕,唐河县张店镇政府组织工商、卫生等职能部门对镇域内的主要集镇,超市、商店等食品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严把食品安全关,守护全镇人民的身体健康。
  严把健康关。人大代表监督各超市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识,同时在超市内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勤洗手、戴口罩、扫描付款等防护措施,提醒群众注意自我防护。
  严格购物登记制度,严格执行员工健康管理与报告制度,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并做好记录,全体员工做到戴口罩上岗,与顾客保持安全距离。
  严把源头关。监督完善进销存记录,做到记录真实、完整,确保所有产品全部实现可查询、可追溯。特别是针对容易变质、腐烂的蔬菜、肉类、蛋类等要严把进货关,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
  严把销售关。严格要求超市、商店等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每天对地面、墙壁、设施设备用具、个人物品进行消毒,保持空气流通。及时清点清理库存,确保定期清理制度落实到位。检查散装食品,确保防尘遮盖到位。检查食品冷藏冷冻设备、设施,确保落实食品贮存要求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