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月19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张鸿雨 赵俊杰)1月16日,平顶山郏县薛店镇传来消息,在村“两委”换届中,薛店镇把选好配强女干部作为衡量换届选举工作整体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通过得力措施提高妇女干部参加选举的积极性,不断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
  该镇组织妇女开展实用技术和劳动力转移培训,帮助妇女掌握科技知识和致富技能,成为科技致富带头人,提高妇女的综合素质,增强竞争实力。在换届工作中,坚持将农村致富女能手、优秀女党员、文化专干、扶贫专干、计生专干纳入村后备干部队伍。
  该镇支持优秀妇女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镇妇联先后召开村妇女干部参与“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专题研讨会和汇报交流推进会,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参加选举。 
  该镇广泛开展“我参与、我竞争、我提高、我发展”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农村优秀女性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农村妇女不断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增强参选意识,激发参选热情,树立参选信心,提高参选能力。
  此外,该镇严格开展督查指导工作,全程督查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目前,该镇共有16名妇女成功入选村党支部,26名妇女当选村委会委员候选人,她们将直接参与到管理村级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