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月13日消息(记者 胡晓辉 通讯员 丁环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谋划好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罗山县教体局精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全县教体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罗山县教体局机关党委认真研读省、市、县宣讲提纲,精心制作教体系统宣讲课件,将课件下发至各基层党组织参考学习,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作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的学校宣讲课件。同时要求各学校上报本单位宣讲工作方案和宣讲相关图片,形成宣讲工作档案。
  宣讲活动前,各基层党组织精心挑选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优秀教师组建学校宣讲团。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深入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员工当中,采用讲座、报告会等形式,结合身边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准确、全面、透彻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
  截至目前,全县教体系统基层党组织共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75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