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月1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孙书贤)近日,郏县慈善协会联合“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到茨芭镇开展爱心“温暖包”捐赠活动,茨芭镇中心小学60名贫困、留守学生接受捐赠。这些“温暖包”里有棉衣、鞋帽、学习用具等,总价值两万余元。

  “感谢县慈善协会的关爱,感谢爱心人士的无私捐赠,这些衣物给这个寒冬带来了温暖,我会铭记于心,努力学习。”该镇中心小学贫困学生韩亚丹说。

  韩亚丹今年12岁,在茨芭镇中心小学上六年级,父亲韩占勋是残疾人,哥哥韩亚飞正在郑州一所高校读本科,一家人的生计全靠母亲李巧香操持,2016年被识别为贫困户。为助力脱贫,镇里为他家申请了低保和公益性岗位,还多次联系爱心人士给他们提供帮扶。

  据了解,为了给贫困学子搭建帮扶救助平台,郏县慈善协会主动联系了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平顶山市有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全县贫困、留守儿童筹集了150份“温暖包”,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