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月6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柳真真 吴豪博)“铺路可是一条大事,环境好了大家心里都得劲!在家闲着也没啥事,俺出来帮村上干点活!”1月5日,宝丰县大营镇四村村民赵玉建在施工现场干的热火朝天。

 

  近日,大营镇四村道路两侧“美化提升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群众从支持到参与,纷纷自发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当中。

  “出动大型机械将道路两侧的建筑垃圾和废物全部运走、统一处理,后续全部铺上地砖,这样加宽了道路。”四村支部书记魏国强说。

  连日来,该镇坚持以“三清”工作为重点,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党建引领为“突破口”,通过党政齐抓、镇村合力,推动全镇环境面貌取得可喜变化。

  截至目前,该镇共组织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500余人次,出动大型机械60余台次,对道路两侧、房前屋后、河沟塘洼先后开展了50余次大规模清扫,清理各类垃圾、废弃物约1000余吨。并发动镇域内“土匠人”30余人组建施工队,开展村庄美化亮化,使镇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