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2月23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古萱 张先)2020年11月3日,徐岗村实现了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170人全部稳定脱贫。为持续巩固脱贫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唐河县商业局驻徐岗驻村工作队在古城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正确指导下,按照“扶贫无小事”的高标准要求,认真落实“四个不摘”扶贫政策,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帮扶责任人采取拉网式查细查微发现问题6条,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责任人,做到了立行立改,确保了问题及时清零,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召开会议,层层进行宣传发动。为确保问题清零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该村驻村工作队分别组织了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问题排查培训会议,确保参与人员熟练掌握精准扶贫政策,吃透村情户情,有针对性开展问题清零行动。

  户户必到,逐人进行深剖细挖。按照4个自然村进行人员分工,由驻村工作队4人、村两委4人、帮扶责任人16人组成4个小组,驻村工作队成员任组长,进村入户开展户不漏人问题排查。在问题排查中,对脱贫户逐人享受行业、产业、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情况,户容户貌及个人精神面貌改善情况等进行查细查微、深剖细挖,做到问题排查无遗漏,问题整改扎实到位。

  强化督导,确保行动取得实效。由村脱贫责任组组长、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组成督导组,逐户进行实地督导核查,对工作认真细致的同志进行了大会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同志进行了严肃批评,限期整改确保问题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