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2月1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叶松川) 当前,天干物燥,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等大量增多,属火灾高发季节,祁仪镇属山区乡镇,森林资源丰富,易造成山火,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生态环境不被破坏,以及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提供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该镇迅速组织人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宣传整治工作。

  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该镇政府迅速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宣传整治专题会议,成立了由一把手负责的安全防火领导小组,对该镇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同时,该镇各管理区成立专门的执法队伍,对管理区内各村安全生产及禁烧工作进行宣传、巡逻、执法。

  广泛动员,大力宣传。各村利用村级大喇叭、横幅等方式,向群众说明安全生产和禁烧的积极意义以及燃烧秸秆的危害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让群众主动参与到禁烧和防火工作中去,各管理区禁烧巡逻队对各村不间断巡查,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究,营造禁烧防火的浓厚氛围。

  强化监督,严肃问责。该镇成立专门的督查小组,对禁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宣传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等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对其问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不被破坏,为该镇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