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2月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贾子博)12月3日上午,西峡县寨根乡召开全域党建工作工作例会。政协副主席田中超、组织部副部长樊少华、县委办、水利局、县药办领导、寨根乡全体班子成员,8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共计23人参会。会议由该乡党委副书记刘璐主持。
  刘璐指出,寨根乡牢固树立全域党建工作理念,打破区域、部门限制,推行以“组织相加、工作相融、党建引领、共享共赢”为主要内容的全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模式,推动基层党组织从“单兵突进”向整体提升转变,党建工作由“单打独斗”向深度融合转变。自全县启动全域党建工作后,寨根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规划,因地制宜,全力打造党建亮点,抓紧抓实抓细全域党建的推进工作。2020年是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寨根乡应以全域党建为抓手,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党建联合体的作用,鼓舞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结合寨根乡实际和乡域特点,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产业项目进行深度调研分析,准确把握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及项目建设内在联系,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动力,采取试点先行、整体推进的方式,谋划设计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和寨根乡香菇产业项目联合党支部等两个领域的全域党建工作。针对脱贫攻坚工作,注重根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剩余任务、需要巩固的内容和防止的事项等,把相关方面包括帮扶单位、集中供养、光伏扶贫、务工就业、兜底保障等各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推动各类组织、资源、力量向高质量脱贫收官聚集。
  该乡党委书记雷鸣强调,全域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是2020年寨根乡的中心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建立联合党组织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是坚持精准方略、确保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贫困人口稳定有效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党委副书记牵头、相关单位紧密配合,并发挥各单位优势,精准发力、积极协调,专人专班解决有关难题,切实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