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2月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先)近日,唐河县迎来了第一场瑞雪。为持续巩固脱贫质量,唐河县档案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冒着鹅毛大雪来到结对帮扶张冲村,开展进村入户结对帮扶活动,继续落实脱贫户“四不摘”帮扶政策,确保脱贫路上不拉一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收官战。
  
  在村部首先召开了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会议,大家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共同商讨,对昨天反馈的6条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并予以解决。
  
  会后,唐河县档案局9名女同志顶着寒风,冒着雨雪,踏上湿滑的道路来到结对帮扶脱贫户家中,对所包脱贫户进行了嘘寒问暖,查看住房安全,宣讲扶贫政策,核对明白卡,帮助打扫积雪等一系列活动。在结对帮扶活动中,她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自己带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活动结束后,她们履职尽责、无私付出为民服务办事的实际行动,让所有结对帮扶脱贫户切身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受到了广大村民普遍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