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2月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党俊昊)近年来,唐河县马振抚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找准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的结合点,坚持三个方面内容,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坚持党委总揽全局,强化组织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领导班子及村党支部书记书记为成员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责,选派年轻党员担任第一书记,助力脱贫攻坚。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施机关干部包村、党员包户制度,结合实际协助开展工作。
  坚持政策落地,强化项目支撑。一方面支部与户结对增加收入,发挥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另一方面支部与企业结对拓宽渠道,现24个村党支部与合作社、盖扶贫车间等项目达成全面帮扶合作,每年促进贫困户增收3000余元。
  坚持服务保障,强化责任担当。在责任落实方面,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及实施成效作为干部年度工作开展和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在关心关爱方面,加大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选拔识别任用力度,大力褒奖、重点推荐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形成了基层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争相作为、敢于作为、砥砺作为、安心作为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