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1月2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杨天波) 今年以来,河南省唐河县滨河街道围绕脱贫攻坚目标,紧扣2020年度脱贫摘帽任务,始终坚持把提升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辖区内通村道路的硬化亮化,打通“最后一公里”,谱响脱贫攻坚新乐章。
  
  在滨河街道刘庄村道路施工现场,推土机轰鸣着将土地平整,商砼车浇筑水泥,办事处领导带头深入一线,严把工程质量,整个现场一片繁忙有序的景象。
  滨河街道刘庄村支部书记介绍说,以前村里的水泥路由于车辆增多,年久失修,部分路面损坏,村里进个货车都得小心翼翼,严重制约着村民的出行和发展。现在路修好了,不管是骑电动车还是开车都平平稳稳的,给咱刘庄村贫困群众的就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唯有“根深”,方能“叶茂”。滨河街道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脱贫摘帽的突破口,随着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辖区内交通条件不断改善,贫困群众自身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对今后的小康道路也越来越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