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1月19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刘峰)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唐河县郭滩镇党委政府针对“扶贫九问”及“四大攻坚行动”方案,对标排查,逐村指导。
  对全镇各个村委开展对标排查,对排查问题进行汇总疏理,及时分发至各专班组,快速整改落实。同时镇扶贫办选派业务骨干,组成专业指导组对各村进行巡回业务指导,做到问题排查无遗漏,整改落实零差错。
  互查互纠,纳入奖惩。按照区域将全镇划分五个片区,制定工作制度,责任到人,进行推磨式互查,逐村验收,发现一条问题不报的,对村责任组和相关人员通报批评;发现二条问题的,约谈相关人员;发现三条问题以上的,给予党政纪处理。同时按问题条数折成分值纳入年终千分制考评。
  严格考评,问责到人。全面启动问责机制,由镇纪委不定时对各村村部开门情况及人员到岗到位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考评,进一步加大帮扶责任人工作核查力度,做到立查立改,对不能及时进行整改的,随时在全镇进行通报。对于因问题整改不到位出现重大失误,造成影响的,坚决给予党政纪处理,确保各项扶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