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1月1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郭克楠)西峡县西坪镇瓦房店村是省级贫困村,距离西坪镇12.5公里,共有334户128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95人。自脱贫攻坚实施以来,村两委以改造村基础设施为出发点,抓住京豫合作对口支援项目的机遇,高标准、高质量的打造了文化广场,成为脱贫村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各种树木把该广场点缀的生机盎然,瓦房店村文化广场占地约3.5亩,以戏楼为中心,四周点缀篮球场、喷泉、凉亭、石凳和健身器材等,整个广场绿化有树木、花草,围绕整个广场的石板路装有太阳能路灯,处处体现着“用心、精心”,切切实实改变了深山群众单调的生活模式,满足了群众的文化娱乐需求,倡导了农村的文明新风。
  据瓦房店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瓦房店村文化广场共投资70余万元,其中利用专项资金22万,剩余资金由村自行解决,为的是建立一个高品位、让老百姓满意的广场,让百姓茶余饭后有一个休闲地和精神乐园,用文化特有的魅力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