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1月1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丁国法)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这一目标,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汇聚镇、村和行业部门、包户帮扶责任人等各方合力,集中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把工作做深做透、做实做细,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近日,苍台镇党政领导和所有帮扶责任人对照县有关标准要求,对脱贫享受政策户逐一登门核查确认,确保政策全落实、无死角。
  苍台镇丁湾村脱贫户袁军华说:“现在越来越好了,最起码条件好了,还有个分红,一月能领到500—800元钱,对俺来说,有了可观的收入,光想着党和政府的政策好,给俺帮助太多了。”
  整理规范档案资料是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在苍台镇闫庄村党群服务站,几名村干部正一一核实整理脱贫户档案资料。对他们来说,每天走访调查、加班加点便成了家常便饭。
  为推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苍台镇组建20个人的扶贫工作队,分4组对全镇21个村开展集中核查。根据重点列出检查清单,村村过、户户查,一天一汇总,一天一通报,对发现的问题集中反馈、督促整改。
  主抓扶贫工作的领导高杰说:“对21个村进行逐村逐户模拟检查,重点查看贫困户是否有遗漏政策及对包户干部是否满意,另外对老年人身体状况进行了询问,我们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村里扶贫专干,进行一一整改,各项问题一一清零。”
  至目前,全镇已集中核查21个村,各村扶贫档案材料已基本整理完毕,下一步将由包村干部入户确认、核实签字,确保问题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