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1月16日南阳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郭宏伟)昨天,唐河县张店镇贫困村同乐寨村文化广场阳光灿烂,一座临时搭建的红色舞台矗立在宽阔的广场内。村民们就早早地坐在舞台前,等待观看一场高档次的戏曲节目。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黄河戏剧节优秀剧目赴基层慰问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为村民进行慰问。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陈涌泉,省戏剧家协会秘书长蒋愈红,唐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群梅、县文联主席郭广申、张店镇党委书记刘文江、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宋云平等领导一同观看。
  
  下午2点,演出在张春玲和张海龙的豫剧《朝阳沟》“别光说那外行话”的欢快对唱中拉开帷幕,梅花奖得主张春玲还演唱了豫剧《红色娘子军》和《抬花轿》选段;张海龙演唱了豫剧《老子·儿子·弦子》和《河南人爱哼梆子腔》;作为主持的杨帅学演唱了曲剧《阿Q与孔乙己》等唱段;马金凤大师的弟子、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第八届戏曲小梅花金奖得主谢彦巧演唱了马派名剧《花打朝》和《穆桂英挂帅》两个唱段;省曲剧团乐队队长,主奏琴师,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首席曲胡演奏家张付中老师演奏了曲胡《大起板》和《快乐的旅行》他的演奏抑扬顿挫、如醉如痴;省豫剧一团著名演员范静演唱了常香玉大师的豫剧《花木兰》中“用巧计哄元帅他出账去了”和“刘大哥讲话理太偏”两个经典唱段。
  越调表演艺术家申凤梅大师的亲授弟子、河南越调剧团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河南省剧协副主席申小梅,也随团来到了慰问现场。她给观众演出了越调《收姜维》中“三传令”和越调《老子》中“上善若水水性柔”两个精彩唱段。74岁的曲剧表演艺术家胡希华老师,演唱了曲剧《屠夫状元》中“杀猪杀到月出山”、曲剧《李豁子离婚》和《叫花子做梦》三个精彩唱段。最后,慰问演出在杨帅学、木子、张春玲、范静、谢彦巧等演员的豫剧《朝阳沟》“亲家母对唱”的欢快唱段中圆满结束。
  本次慰问演出,演员阵容庞大,均为省内著名的豫剧、曲剧、越调表演艺术家,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他(她)能深入到最基层,为农民演出,其精神可嘉,充分体现了艺术家们的为民情怀。农民群众在家门口看到省级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大大提升了脱贫后农民的精气神。一位脱贫戏迷老人激动地说:现在的政策真好,农民们吃里好、住里好;还请来省里大戏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