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1月10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陈炳谦)11月5日,唐河县湖阳镇召开贯彻落实唐河县脱贫攻坚第二十次推进会精神工作部署会。各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镇直单位负责人、脱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磊主持,镇人大主席刘玉华在会上传达学习县脱贫攻坚第二十次推进会精神,并就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村、各帮扶责任人要切实按照工作任务清单进村入户,对明白卡、村级档卡内容进行核实核准,发现问题及时修正上报。各村及脱贫责任组长要对照村级资料清单内容,对本村所有资料进行全面核对完善,对帮扶人入户发现的贫困户档卡信息不对照、内容不实等情况进行核实汇总,建立台账,上报扶贫办。各行业部门再次对行业政策享受情况进行排查,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百分之百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各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集中时间,紧扣重点,深入细致做好数据质量提升、“两类人户”的识别、边缘户的监测、特殊困难群体“四集中”兜底保障、扶贫信访、扶贫项目库录入审定和公益岗位管理等任务清单归零,各类问题清零。
  会议强调,各村、各单位、各帮扶责任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一线,真抓实干,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咬定目标不放松,保证在有限时间里,紧紧围绕当前工作重点,逐项逐条逐一抓好落实,一鼓作气。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到排查再细致、整改再深入,质量再提高,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