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0月29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程传运)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唐河县黑龙镇政协联络组立足工作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脱贫攻坚推进到哪里,政协就跟进到哪里,把脱贫攻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中之重,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发挥“智囊”作用。唐河县黑龙镇政协联络组牵头组织县政协驻镇委员,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主动地开展调研协商,在制定《唐河县黑龙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唐河县黑龙镇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重大方案中,主动作为,推动工作决策更富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可行性。明确了黑龙镇脱贫攻坚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重点内容、工作责任、保障措施等一系列体制机制,有效促成了黑龙镇扶贫格局。
  发挥“纽带”作用。县政协驻镇委员充分发挥政协渠道畅通的优势,通过深入调研,将广大政协委员和群众诉求、社会各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合理意见建议,反馈给镇党委、政府,有效凝聚了各方力量。
  发挥“帮扶”作用。县政协驻镇委员根据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主动对结帮扶贫困户。县政协委员、黑龙镇骨伤病医院院长邓顺强,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冒雪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5000元,捐赠N95口罩100个、医用手套200双;邓顺强深入脱贫攻坚“四集中”三官庙等村级幸福院,为老人们开展义诊260余人次,捐赠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发挥“监督”作用。紧扣实现扶贫项目、资金发放、公示公告等开展监督。在精准脱贫、扶贫政策落实、“四集中”对象安置等工作,进村入户开展调研,听取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