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0月27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王和瑞)为巩固脱贫成效,唐河县兴唐街道以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为契机,组织帮扶人和社区干部对辖区贫困户及两类户进行走访摸排,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把握“精准”这一核心要求。扎实做好入户工作,在入户走访中,详细了解走访对象家中情况,包括疫情过后复工复产、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和近期家庭收入来源情况,对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计划和诉求进行了面对面谈心交流,深入了解,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扎实推进帮扶计划落实。精准掌握贫困户脱贫各项政策指标,根据居民意愿、疫情影响等因素,实事求是的对帮扶措施加以调整,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力所能及的改善困难居民的生活状况,切实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通过宣讲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精准扶贫政策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部署要求,重点宣讲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提升帮扶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度。对外出务工不在家的贫困户,通过电话联系沟通,认真记录贫困户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解决,实现帮扶见效、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