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0月22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丁国法)为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确保精准扶贫档案规范严格,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严格按照县委政府脱贫攻坚的具体要求,在全镇开展全面自查自改行动。
  摸清底细。苍台镇党委、政府成立4个工作组,开展大走访活动,由分管包村干部驻村深入到各村开展精准扶贫档案专题摸底工作,对扶贫工作中所形成的贫困户识别资料、建档立卡材料、精准扶贫手册、贫困户个人资料、增收台账、结对帮扶等全部材料内容逐一清理登记,进行详实摸底,为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完善档案。按照县对扶贫档案资料归类要求,提高档案资料归档认识,落实责任,整理各项资料,全面及时纠偏改错,确保档案资料的数据正确性,同时将各类档案资料归整入档案盒,贴上标签,方便查找。
  确保成效。镇纪委采取不定期抽查、查阅资料、现场调查等方式,对各工作组的人员到位在岗、工作过程、检查结果进行督导;对工作开展不力、整改不及时的严格追究该村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精准扶贫档案整改工作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切实收到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