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0月21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丁国法)乡村振兴是关系到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根据党中央、省、市、县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深入贯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决策,加快农业、农村、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再提升,聚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助推乡村振兴。
  美化庭院经济。在实施乡村振兴的工作中,苍台镇想方设法引导全镇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庭院经济,在美化、绿化庭院环境的同时,努力实现增收之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实施乡村振兴。党的“三农”工作方针政策的继承和发展,是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从实际出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举各方之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业全面发展,农民全面增收,努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增进农民幸福感。实施乡村振兴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彻底解決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而无论是解决农民就业还是确保群众增收都需要以产业发展为基础。农业强,产业必须强。产业旺,乡村振兴才有底气。要实现产业兴旺,首先要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在这个环境要求质量高的条件下,苍台镇信心倍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乡村振兴战略的牵引下,为脱贫攻坚贡献一番力量,尽快打赢脱贫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