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0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10月17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滴水崖村秋风轻柔,白云悠扬,满山的红柿子映红了山区群众的好日子。

  当天上午,滴水崖村河岸上一张张长条桌摆成的扶贫集市摊位上,山药、鸡蛋、黄粉虫、野生蜂蜜、山楂、柴鸡和蔬菜水果一应俱全,叫卖声、询问声不绝于耳。临近的村广场上更是热闹非凡,一场由该县教体局组织的教育扶贫文艺汇演不时赢来阵阵掌声。叫卖声、乐器声、唱歌声奏出了一曲奋斗之歌。

  “爱心扶贫集市”不仅吸引了贫困户和脱贫户销售自家农副产品,还吸引了扶贫农特产品企业、扶贫农村合作社和附近的贫困户前来销售农产品。“我们是县教体局扶持建设的产业扶贫基地,这次带来了有机花菜、大葱、葵花籽油等,销售情况很好。”宝丰县硕源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胡旭豪说。

  “也多亏我平时学习扶贫知识,你看,我一会儿就赢了个一等奖。”滴水崖村脱贫户胡玉珍把带来的花椒、蒲公英销售完后,积极的投入扶贫知识有奖抢答活动中。

  据了解,此次扶贫日活动共有该县教体局和滴水崖村委会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扶贫志愿者和爱心教师共计500余人到现场,通过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近200余户贫困户和6个扶贫农业合作社参与,现场共设置235个摊位,展销产品近百余种。一上午时间,共销售农产品近10万元。

  当天,宝丰县教体局在活动现场设立教育扶贫知识宣传台,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和“春风行动”活动,县城23所学校为结对帮扶的李文驿小学、观音堂初中等23所贫困地区学校送去了扫描仪、电脑等教学设备,并给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