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0月19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叶松川)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最后一批贫困户摆脱贫困,走向小康之年,为确保全体贫困群众高质量、高质量脱贫,近日,唐河县祁仪镇开展2020年预脱贫户全面核查专项行动。

  安排部署强组织,10月14日,该镇组织召开2020年预脱贫户全面核查部署会,各村支书、脱贫责任组长参会,会议由祁仪镇党委书记袁延成主持,会议对当前该镇脱贫攻坚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本次预脱贫户核查行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各责任组长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核查工作。

  全面核查找问题。会议结束后,各村迅速组织帮扶人员,进村入户,对照算账表,和贫困户一起对本年度收入情况进行逐一计算、逐一填写、逐一签名,并对明白纸、明白栏等信息进行更新填写;根据预脱贫户核查表内容,对所有未脱贫户情况进行逐一对照、逐一核查,对于达不到脱贫标准的做好问题台账并进行汇总,找出本村脱贫放心户、脱贫困难户等,上报给该镇扶贫办。

  层层落实促脱贫。针对本次核查行动中各村上报的问题台账、脱贫困难户等,该镇党委、政府组织扶贫办工作人员进行分析研判,找出解决办法,并由各村责任组长、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进行具体的落实解决,责任到人,该镇组织督查组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落实不力的,采取零容忍,严肃问责,确保在验收之前,全面完成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