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0月19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李洪昌)“我们是热爱这美丽的土地,我们更向往美好的生活,让我们齐心协力,为脱贫攻坚加油,为宝丰加油,为祖国加油。”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也是宝丰县观音堂林站滴水崖村扶贫爱心集市开市的日子,宝丰县教体局不仅号召全县教职员工前来赶集,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抽奖活动,寓教于乐中让村民和前来赶集的人了解到党的扶贫好政策。
 

  当天上午,在滴水崖村河岸,脱贫户、边缘户、附近的村民,带上自家地里出产的特色农产品前来赶集售卖,一张张长条桌摆成的摊位上,堆满了贫困群众丰收的果实。柿子、山药、蜂蜜、花椒、各种菌类等丰富的特色农产品吸引赶集的人驻足观看,购买者络绎不绝。

  “今天是扶贫日,我们宝丰二中的老师和扶贫队员们在今天的集市上购买了好多农产品,一方面解决我们本身的生活所需,另一方面也帮助贫困户的商品销售,很开心。”该县二中老师夏斌强说。

  “今天卖的香油、芝麻、红豆等,共卖了200多块钱,教育局帮扶干部们对我们村真好,想办法让群众们赚钱。”滴水崖村村民王小琴高兴地说。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宝丰县教体局在观音堂林站滴水崖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有近200余户贫困户和6个扶贫农业合作社参与,现场共设置235个摊位,展销产品近百余种,共销售农产品近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