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0月2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通讯员 崔高阳 姚景芳)“我刚从郑州回来,没想到带的鸽子蛋和幼鸽,供不应求,政府提供的平台就是好,让我们带贫合作社和贫困户受益匪浅,真心感谢政府。”近日,刚从郑州扶贫消费产品展销会上回来的冯攀攀,激动地对镇扶贫办工作人员说。

  2017年,冯攀攀成立了汝州市新同养殖专业合作社,首批资金35万元,两年多时间,汝州市新同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冯攀攀的苦心经营下,从一个不显眼的小合作社,迅速成长为一个成效显著的带贫合作社。

  合作社成立伊始,本想着为小屯镇宗庄村的养鸽户提供一个平台,但随着合作社规模扩大,一直热心于弱势群体公益事业的冯攀攀,对扶贫工作上了心,通过协商,小屯镇宗庄村和新同合作社达成帮扶协议。

  2019年10月17日,在爱心人士捐助下,20组扶贫种鸽发放到20户贫困户家中,新同养殖合作社免费提供技术指导、收购等一条龙服务,为贫困户奠定了脱贫基础。2020年新年伊始,受新冠疫情影响,养鸽市场肃条,行情不容乐观。但是冯攀攀初心不变,克服种种困难,不仅为宗庄村15户贫困户代养15组肉鸽,同时又委托米庙金顺肉兔养殖厂代养15组肉兔,从而保证了疫情期间贫困户的收入。

  扶贫路上的脚步永不停歇,2020年8月,新同养殖合作社带着收购的贫困户养殖的鸽子蛋和幼鸽,参加了平顶山市第二届扶贫消费产品展销会,广受欢迎;9月份又参加郑州市扶贫消费产品展销会,将小屯镇扶贫产品带向市外。如今的汝州市新同养殖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500万,养殖鸽子2万对,年均销售额200万元。

  "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我们先带动贫困户、低保户等低收入人员,下一步我们走“企业+农户”的模式,做大做强养鸽产业,带动贫困户及广大农户发家致富。”冯攀攀对未来充满信心。